自104.1.1起依據職業安全衛生法第7條規定,經公告列管的機械設備器具,需在完成申報登錄後,在國內才可運出廠場(販賣)、輸入、租賃、供應或設置。

博翔科技CE輔導與TS標章驗證執行最久,協助處理的機械種類最多,專業技師服務最完整,是國內機械安全的專業顧問團隊。

我們的服務包含:
一、國內商業銷售、辦理進口自用的加工機廠商,博翔科技提供符合勞動部安全要求標準之機械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登錄的服務,範圍包含說明的機械種類。主要分為兩類服務。
1.相關型式檢定:金屬加工用沖床、剪床、摺床、研磨機(磨床)
2.國內/外合格證書:金屬加工用車、銑床

二、產品生產安全技術專業輔導
在勞動部列管相關機械設備器具制度施行多年後,產品的後續產品生產安全技術需要一致性,將成為避免職災糾紛的重要參考依據,博翔科技將提供建議對策作法,避免廠商遭遇使用者自行變更設備而衍生的糾紛。

三、國內製造業機械安全技術諮詢
配合國內職場作業環境的機械設備安全要求逐年提高,博翔科技協助國內機械設備製造與使用兩端,採取必要安全對策,降低職災意外發生機會,並協助符合TS標章相關規範。

眾多加工機具皆會加裝相關安全護罩,此為保護操作人員的安全,降低職災發生機會,博翔科技擁有尺寸最完整護罩產品,為您的機具增加更完整的防護機制。

自列管機械設備器具制度實施以來,博翔科技協助過百種機臺安裝相關護罩並協助廠商通過TS標章,是值得您信任的服務單位。

博翔科技安全護欄/柵欄系統特色:
1.符合 ISO 防護規範準則
2.多種標準零件一應俱全
3.對應各種機械的防護需求
4.輕量化、容易安裝、拆卸
5.優異的設計,節省空間與成本
6.配合客戶需求彈性變化組合

博翔相關TS標章服務內容(會隨著法規的更動有所異動):
1. 產品法規工作
2. 風險評估中文報告一份
3. 中文產品查核報告一份
4. 電氣測試報告一份
5. 完成TS標章登錄

申請登錄作業流程
1.填妥申請書
2.客戶準備主測樣機
3.開始展開查驗工作
4.請客戶修改不符合項目
5.收集機臺基本資料
6.撰寫正式報告及進行線上登錄作業並完成整個登錄作業

立即與我們聯絡:
安全護罩諮詢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safetyfence/
電話:04-23598008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SAF0055RER15CPRO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桃園沖床保護蓋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桃園動力衝剪機械預防裝置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

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臺北動力衝剪機械之光電式安全裝置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TS標章適合機具 桃園研磨機保護蓋

一、動力衝剪機械。
二、手推刨床。
三、木材加工用圓盤鋸。
四、動力堆高機。
五、研磨機。
六、研磨輪。
七、防爆電氣設備。
八、動力衝剪機械之光電式安全裝置。
九、手推刨床之刃部接觸預防裝置。
十、木材加工用圓盤鋸之反撥預防裝置及鋸齒接觸預防裝置。
十一、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指定公告者。新北手推刨床之刃部接觸保護蓋

燕泉河,由西向東,流貫郴州城。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前,河兩岸少有建筑物,荒蕪清冷,唯稻田、菜地、荊棘叢傍河而下,直到西半邊街、東半邊街,方有喧騰的街景和人氣。 半邊街,顧名思義,路兩旁只有一邊有街,另一邊臨河。明朝后期,十六世紀中葉半邊街在燕泉河北開街時應當是這么個格局,否則不會叫“半邊街”嘛。這種格局大約維持了好多年。聽老班子郴州人講,半邊街后來有兩段實際上路兩邊都有房屋、店鋪,那都是清朝末年動工修建的了。上世紀七八十年代,還看得到兩段兩邊有街的改良“半邊街”,臨河那邊的,多是吊腳樓,純木屋比較多。 半邊街沿燕泉河而下分西半邊街、東半邊街,中間被南街隔成了兩截。西半邊街、東半邊街合起來長500米左右,街面為長條青石板鋪敷。六七十年前,雨天穿木屐、釘鞋的多,的的橐橐,天光響到天黑,行人絡繹不絕。 半邊街上的店鋪向以牙行為多,伙鋪(旅社)、飯館、南貨鋪也有幾家。牙行不是診治牙齒的行當,是類似于今天的批發商公司,前店后庫,有的商號商棧還兼零售。純住戶占很大比例,居民多是手藝人、腳夫、走商行販。 幾百年了,半邊街為繁榮昌盛的郴城濱河(郴江河、燕泉河交匯地帶)商圈貢獻了自己全部的智慧、青春和辛勞。 幾百年下來,好多人在半邊街發了財?好多人在半邊街倒了本?或許街石曉得,街石被拆光鋪了水泥路;或許燕泉河水曉得,河水又日復日年復年地流走了。其實,只要曉得,在半邊街有的人活得水氣些,有的人活得干澀些,牽牽扯址,幾百年上千年熱熱鬧鬧地成就了一條街,就行了。 新半邊街現依舊傍著燕泉河安安靜靜地過自己的時日。河道疏浚了,立了白石欄桿,街邊的房屋全是近幾年新修筑的。仍有兩段街,路兩邊都有房屋,不長,只占全街的五分之一。 為寫這篇文章,問過幾位郴州老人:曉不曉得半邊街有什么文化遺跡或發生過大點的可以上縣志、市志的什么事?老人們有的搔腦殼,有的閉上眼睛“過電影”,最終都搖搖頭回答:想不起了。 歲月如街,街如歲月。清風細雨,紅日皓月,游走長街,吟哦時光,或許,最大的文化全在這長街一瞥!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梅花山賞梅行 文/錢茂松 三月初,得知南京紫金山南麓的梅花山迎來了梅花盛花期。于是,攝影協會中一群喜好“拈花惹草”之徒們耐不住寂寞,攜著長槍短炮,來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從小城到南京,不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車到目的地,只見漫山遍野各類梅花交相呼應,花海如潮,云蒸霞蔚,恍惚中似有誤入世外桃源之感。 據史書記載,南京植梅,始于六朝時期,至今已有1500多年的歷史,且相沿不衰。梅花山所在地原名叫孫陵崗、吳王墳,皆因三國時期東吳國君孫權葬于此。而梅花山植梅,則始于民國時期,1929年6月1日,孫中山先生奉安中山陵后,當時的陵園管委會決定在陵區內設一處梅園,借以喻國父品格,后幾經復興不輟,梅園面積不斷擴大,品種也逐年遞增。時至今日,當年的梅園已成梅山,占地業已達1533畝,山上梅樹3萬余株,350多個品種,并當之無愧地享有中國四大梅園之首、“天下第一梅山”等美譽。 梅山的梅既有“南京紅須”等著名朱砂品種,也有“人面桃花”、“江南宮粉”等經典宮粉品種,此外,還有不少名貴的玉蝶梅、黃香梅、跳枝梅和綠萼梅等,其中,“南京復黃香”和“單瓣黃香”為梅花山獨有品種。當然,山上最為珍貴的當屬一種叫“別角晚水”的梅。據說,上世紀70年代,有“梅花院士”之稱的中國工程院院士陳俊愉先生來到南京梅花山,潛心梅花研究,當時無意中在山上發現了一種從未見過的梅花,這種梅花的花瓣呈淡玫瑰紅,形狀如淺碗,花瓣層層疊疊多達40多層,十分美麗。第二次陳先生再來時,卻遍尋不著,十分懊悔,直到1993年,再次來到梅花山他才意外發現了一株,據稱當年全國僅此一株。 據說,“別角晚水”最初被稱作“蹩腳梅”,緣因其開花時常有花瓣開得不周正,花瓣邊緣常有凹陷,而金陵人常把缺陷喚作“蹩腳”,所以,就有人稱這種梅花為“蹩腳梅”,后陳先生取其諧音為“別角”,加之該花花期較晚,風吹碎瓣似有水紅流動,故有“晚水”之意,也皆因此得如此美妙詩意之名。 此次在梅花山,原本想一睹“別角晚水”芳容,遺憾的是,遍尋全山,終未見其任何身份說明。或許因該花太為名貴,也或許為保護這一珍稀品種,景區有意而為之。不過興許不經意間與我們擦身而過的那些梅中就有它們的身影。總之,心懷期許也是一種美好的愿望。 從山腳拾階而上至山頂,有一廊亭,名為“觀梅軒”。站在廊亭中,放眼望去,整個梅山似被繁花包裹簇擁,色彩斑斕。人在這樣的香海中穿行,賞梅景,聞梅香,聽鳥鳴,心情一定是棄雜去蕪、無比愉悅的。這樣的景致,不知是否能完美地應上徐渭《鐘山梅花圖》中那“龍蟠勝地春風十里梅花”的大美寫意? 陸河梅花初綻時 文/朱秀海 嶺南自古梅聲熾盛,載于史籍,著于詩書。三國東吳大將陸凱奉命率軍前往海南,途經大庾嶺,寫下了《贈范曄》:“折花逢驛使,寄與隴頭人。江南無所有,聊贈一枝春”。其后唐相張九齡開鑿梅關驛道,以通中原,遷客謫臣自此進出嶺南,代代不絕,留下的關于嶺南梅花的詩詞更是山積海聚。 蘇東坡被貶到惠州之初,入住嘉佑寺,見松風亭下梅花盛開,竟一連寫下了三首詠梅長詩,最為人稱道的是《西江月·梅花》:“玉骨那愁瘴霧,冰姿自有仙風。海仙時遣探芳叢,倒掛綠毛幺鳳。素面常嫌粉涴,洗妝不褪唇紅。高情已逐曉云空,不與梨花同夢。”黃庭堅的《梅花》辭淡旨幽情深:“障羞半面依篁竹,隨意淡妝窺野塘。飄泊風塵少滋味,一枝猶傍故人香。”更有一代正氣之臣文天祥被元軍從廣東押往北京,路過梅嶺,悲歌慷慨,詠梅兼自明其志:“梅花南北路,風雨濕征衣。出嶺同誰出?歸鄉如不歸!山河千古在,城郭一時非。餓死真吾志,夢中行采薇。”近人中有革命家何香凝以梅明志,堪稱絕唱:“南國有高枝,先開嶺上梅。臨風高挺立,不畏雪霜吹。” 五嶺之外的確有許多賞梅的好去處。除了大余的梅嶺、惠州的羅浮,從化的流溪河有“流溪香雪”之譽,肇慶梅庵梅花有“禪風清韻”之評,“萬花敢向雪中出,一樹獨先天下春”說的是梅州梅花島的梅園,羊城八景之一“羅崗香雪”夸的是廣州東郊蘿崗香雪公園的梅林。 然而地處粵東的陸河卻不在其中。 行走陸河,最初的驚訝和感動莫過于它的山水風光,它太像歐陽修《醉翁亭記》中的描述了。環城皆山也,“林壑尤美”。“望之蔚然而深秀者”,火山嶂也,神象山也,獅子峰也,觀天峰也。“山行六七里,漸聞水聲潺潺而瀉出于兩峰之間者”,白水寨也,高達200米的瀑布如白練由天而降,墜入深谷。陸河逢山見水,潺潺淙淙,泉奔溪躍,處處是河,令人憶起柳宗元的《小石潭記》:“隔篁竹,聞水聲,如鳴佩環。”然而,最更令我震撼的還是陸河著名的十里梅花長廊。 登車出發之際,主人特意相告,我們來早了,陸河著名的青梅也即白梅花要到大寒小寒之間才會盛開。十里梅花長廊是一道大山峽,初入時兩旁仍舊滿目青山,但坡上坡下、溝畔崖頭、峰巔谷底、高低遠近、參差錯落的是一些枝丫光禿的樹木,它們就這樣一叢叢一片片地生長在即便在冬季仍舊綠意盎然、鮮花盛開的大山之中。此即為梅樹,無葉無花,唯有枝干。越往里走,梅樹越多,漸漸蔚為大觀,用北京話說就是“海了去了”。突然想到,這樣的樹我們在陸河的每一處訪問點,山間河畔、村里城外,乃至于每戶山野人家的房前屋后都大量地看到過,只是因為它們形瘦枝削,又被周圍的繁樹密花叢遮簇掩,沒有引起我們的注意罷了。我們繼續行進,山愈深,溝愈大,梅樹愈盛,遮山蔽嶺,以一種逼人的氣勢接海天,入青冥。一時間,天、地、山、林、水、石、花、草,皆籠罩在烏色的無邊無際的梅林之中了。 此刻,面對著這填山塞谷布滿天地的梅樹,我們一大群人站住了。我能想象漫山遍野的白梅花盛開時的情景:如云,如霧,如海水奔涌,汪洋恣肆,浩浩湯湯,橫無際涯;風起則粉蝶凌空,直上重霄,遮天蔽日,花落則白浪墜淵,遍野皆銀。稱之為陸河梅海,不為過也。 有人已經嗅到了清香,若有若無,去而復來。更有人喊了起來——在一些乍看似乎光禿的梅枝上,出現了第一朵雪粒大小的新梅。就連主人也驚訝了,不相信這么早會有初花綻放。然而眾人認真地看,居然不是一處,眼前的整片梅林中,每一根伸展的枝椏上,都至少綻放出了一朵細小、嬌嫩、潔白如雪、羞眼望人的梅花! 見多了怒放的紅梅、蠟梅、白梅,卻從沒有在這樣廣闊無垠、充滿了天地山河的梅林之間看到新梅乍開,而且不是一朵幾朵,而是無數朵。就在這一天,就在我們這一小隊游覽者來臨的一刻,它們悄然開放,立即讓這山這林這天這地充滿了花之君子特有的芬芳。 一下就動了情。忽然想起明代詩人高啟《梅花九首》中的“月明林下美人來”。想默默地立在這里,和這塊沒有污染的凈土、這初開的潔白如雪的新梅、這幽幽清香在一起。這是偶遇,是人生的奇遇,或許也是艷遇——那就多待一會兒,多看一眼這千里有緣來相見的玉人吧。 又想起了陸河的好山好水——沒有好山好水,哪里會有這新梅?沒有這美人般的新梅,陸河這塊土地上所有的美,就黯然失色。陸河焉能無梅,嶺南又焉能無陸河之梅? 執手相送時,主人說:“梅花大放的日子,一定要再來啊,那才是看梅的最好時節。”陸河全縣到處都是梅樹,若真到了那個時節,不只是十里長廊,整個陸河的確可稱之為梅海了。我口中說一定,心里卻在想,此時未必不是最好的賞梅時節,我們已經看到了最美的陸河梅花。 只有梅花是知己 文/丁桂興 在紹興的三味書屋后院,有幾株老樹,其中的臘梅樹已有超過百歲的樹齡了。魯迅先生喜愛梅花,在他的散文《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中就有一段話:“三味書屋后面也有一個園,雖然小,但在那里也可以爬上花壇去折蠟梅花,在地上或桂花樹上尋蟬蛻。”在三味書屋求學的生活年代,是他一生中所不能忘懷的,或許攀樹折梅是魯迅小時候的淘氣,還不如說梅花的傲骨神韻給少年魯迅的心間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魯迅先生鐘情于梅花,緣自梅花的不畏嚴寒,獨秀清高,不少文人常常以梅自喻,吟詩作畫。他的老師壽鏡吾對學生講課時,那種傳統文化思想對少年時代的魯迅熏陶不小。清朝乾隆年間的畫家童鈺是紹興人,字璞巖、二如,號有二樹山人、梅道人、梅癡等,年少時考中秀才,布衣素食,不思仕途,潛心詩畫。善書法,工草隸,精篆刻,尤其對畫梅作詩獨有癡情,每畫梅一幅,必題詩一首,有“萬樹梅花萬首詩”和“絕筆梅花絕筆詩”之譽。其人與同郡士子結社吟詩,是當時的“越中七子”之一,編有《二樹山人寫梅歌》詠梅詩集一卷,于乾隆年間刊刻。16歲的魯迅對同鄉前輩非常敬佩,同是愛梅之人,他認真地用小楷工工整整手抄了童鈺的《二樹山人寫梅歌》,經常拿出來吟哦。這本魯迅最早的《二樹山人寫梅歌》手抄遺件至今被收藏在紹興的魯迅紀念館里。 大凡名家都有一些閑情雅好,魯迅先生也不例外。他對各類版畫、漢畫像石、金石碑拓、古錢幣、珍本古籍等頗有興趣,珍藏把玩。書法印章有多枚,自己也能刻印。還是在他的少年讀書時代,魯迅找了自家的一個遠房親戚,刻了一枚印章,印文為“只有梅花是知己”,反映了他喜梅、愛梅、珍梅的高遠心境。 魯迅與梅花有著解不開的情結,還曾精辟地用梅花作過一個比喻:“中國真同梅樹一樣,看它衰老腐朽到不成一個樣子,一忽兒挺生一兩條新梢,又回復到繁花密綴、綠葉蔥蘢的景象了。”梅花象征著鐵骨錚錚,不屈不饒,敢于傲霜斗雪,與魯迅先生的“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精神是何等的相似啊!梅花的凜然正氣,成就了魯迅一生為真正的猛士,其梅花精神永遠會天地長存。 我的冬雪,我的梅花 文/馬業贊 大雪整整下了一夜,我也在這個漫天飛雪的夜晚睡得格外香甜。正當我還沉浸在美好的夢鄉時,一縷陽光輕拍到我的臉上,癢癢的,將我撓醒。 睡眼朦朧的我瞥向了窗外,哇!好美的雪景。天地之間白茫茫一片,小城歷經一夜便被打扮成銀裝素裹的模樣,有點像童話世界。偶爾一陣輕風吹來,調皮的雪花紛紛揚揚從樹干上飄落下來,像極了春日的柳絮。此情此景也不得不讓我聯想到岑參的名句“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小城的雪景給了我許久未曾有過的感動,很慶幸自己生活在這樣安靜祥和的城市里,如若非要給小城的冰雪世界找一點瑕疵的話,恐怕僅僅是缺乏梅花罷了。對,就是那種“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的梅花。 踏雪尋梅,古往今來的文人雅士都曾向往之。只有雪沒有梅的冬天,就像一個漂亮女人沒穿得體的衣服一般,雖美卻不雅。在我稍具遺憾之時,思緒瞬間將我拉到了多年前那個下著大雪、嗅著芳香、三五好友一塊踏雪尋梅的美好記憶里。 那年,我在青島工作。美麗的海濱城市將我這個只見過湖的人深深吸引住了,海天一色的大海,漫天翱翔的海鷗,松軟金黃的沙灘,轟轟鳴響的客輪,拼湊起了我心中早已向往的海邊美景,就這樣,我在這如畫一般的城市里,從春天一直笑到了秋天。可海邊的冬天卻令我實在不敢恭維,呼嘯的海風、刺骨的冰雨仿佛要將整個世界湮沒在兇殘的海浪里,我開始懷念小城的冬天了,整日悶悶不樂的情緒也掛在了臉上。 一天,同往常一樣又下起了大雪,恰逢休班的我窩在被窩里遲遲不肯起床,在一起工作的朋友非拉我去一個地方,說讓我見識見識青島冬天的獨特魅力。“青島的冬天也會有魅力?除了兇狠的暴風雪還能有什么?”雖然心里犯著嘀咕,但也心存一絲僥幸心理,希望見到出奇的驚喜。 乘車兩小時,雖然與海邊的距離越拉越遠,但路上的雪花卻越來越白,令我多了一絲欣慰。下車之后,呈現在我眼前的是一排排錯落有致的房屋,紅磚黑瓦;彎彎曲曲的街道,鋪滿青石板;粗壯多枝的古樹,林林總總。加之上天為它們披上的厚厚“雪衣”,顯得更加神秘而靜美……此情此景,真的很難想象與現代化的海港之城處在同一地域,有點世外桃源的感覺。 古景古韻,頓時令我心情大好。正當我開始彌留之際,一股暗香若隱若現,引得我直覓源頭,我們一行三人開始了“尋香之旅”。 暗香越來越濃,雖然此時的天空還飄著碩大的雪花,但仍無法阻擋四溢的芳香以及我們尋香的熱情。穿越青石巷,走過吊橋,撥開遮擋的樹枝雜草,我頓時被眼前的景象震撼住了:層巒疊嶂的山腰上大約有數千棵梅樹凌寒怒放,競麗爭艷,繁葩似雪,花海蕩漾,梅香氤氳,甚為壯觀。 此時,雪越下越大,連同寒風一起打在朵朵梅花上,被風吹雪打的梅花卻愈加堅挺,一副誓要與風雪對抗到底的架勢。受梅花的不屈服性格所感染,我們也歡快地投入到梅花的海洋中,徜徉其間,與寒風同歌,與雪花共舞,與梅花共戀。折一枝梅花插進發絲,迎著風雪奔跑,梅花的香氣瞬間籠罩全身,那一刻,我仿佛擁有了上天在寒冬的最美饋贈。 多年過去了,對于那年的踏雪尋梅,我仍記憶猶新,寒梅傲雪的形象也在那一年的冬天深深印在我的心底。之后的幾年,再也沒有見過這么大的大雪,也沒見過這么龐大的梅園,但我對梅花的喜愛程度卻沒因此遞減。 前些日子,我在超市里為愛人購買她愛吃的話梅,無意中聽到導購人員介紹起話梅的來歷:梅樹結果后采下,用鹽水泡浸月余,取出曬干;曬干后再用清水漂洗,再曬干;然后用糖料泡腌,如此多次反復,可謂是“十蒸九曬,數月一梅”,味道甜酸的背后實則經歷著如此復雜的加工工藝,而梅子的成熟與那傲雪的梅花又有著千絲萬縷的關系。 回到家中,我打開詞典,查詢我生命中最愛的梅花是否還有更多的驚喜之處。突然,一行文字吸引了我,“近代醫學界研究表明,梅的花蕾能開胃散郁,生津化痰,活血解毒;根研末可治黃疸”,原來我的梅花還是一味治病愈人的良藥啊!從此我對梅花的喜愛又多了一深層意境。 此刻,望著窗外的皚皚白雪,我仿佛看見了有數千棵寒梅開得正旺,微風吹來,抖抖花瓣上的積雪,迎著陽光,如一張張笑臉沖著我。 雪落梅花 文/光其軍 冬天一向以冷峻、陰沉、灰色來沖擊視覺,令人有一種無可奈何的慨嘆。而雪花飄落,梅花綻放,應該是數九寒冬的大美景致,多少令心情為之一爽。但在我們這地方,雪花飄落不是很常見,倒是梅花綻放卻經常有。于我看來,梅花的開放,如果沒有白雪的映襯,那就缺少了一種韻致,確是一種遺憾。 忽一日,一粒粒六角形雪花在夜半時分,從天空悄無聲息地飄落而下,剎那間大地上就是銀裝素裹,分外妖嬈了,是多么富有詩意的場景啊。那會我們應該是在甜美的睡夢中,或許還正在做著輕松的夢呢。屋外,那一粒粒的雪瓣,漫天飛舞,絢麗多姿,讓我們錯過了美妙的欣賞時刻,也只有院落的梅花,最先目睹了它的芳姿,最先感知了它內心至善至美的赤忱,因為雪花的那親密一吻,觸動了梅花心底那一絲最柔弱的情感。 如果說梅花的綻放,就預報了春天即將來臨的信息,那么夏天的所有喧囂,秋天的所有成熟,冬天的所有凄冷,春天的所有美好,都在第一朵雪花飄落之前,一定有什么為我們所不易察覺的萌動。所以,我要說梅花歡喜漫天雪,實質上是對春天的一種憧憬。它的表現,應該是清香浮動,配以雪的潔凈,來給春天做注腳。 早晨起來,看見院落一片潔白,心中立馬騰起一陣歡喜。再看傲立雪中的梅花,卻不低頭,仍然頑強地在一片晶瑩中綻放著笑臉,心竟微微一動,像是小貓的舌尖舔過心扉。經過一夜的飛雪,此刻梅花靜若處子,似乎是在醞釀著一首詩,或者成就著一幅畫,再或是一首凝固的音樂。而雪花靜靜地依偎在梅花的周圍,給雪花做著鋪墊,倒顯示出一種凄清的美感來。我就看見,那些黃色的梅花在白雪的映襯下,閃現出一種卓爾不凡的美。這種美,是誰都會被它震撼的。在一聲驚喜的慨嘆中,我想,這該是梅花作為冬天的主角,在吟唱春天的抒情曲吧!因而,是誰都能從雪花的曼舞中,讀出雪的風骨。是誰都能從梅花的清香中,悟出梅花傲寒的骨氣。是誰都能從雪花與梅花的交疊中,領悟春天即將來臨時的躁動。 不經一番寒霜苦,怎得臘梅放清香。詩中所說的只有寒冷才使臘梅放清香,這樣的辯證關系放在現實生活,同樣適用。生活中,如果一味地貪圖安逸,那只能碌碌無為了。所以,要想有所成就,也只能經受風雨的考驗,就像臘梅一樣。 久久地注視雪花與梅花,發現它們的交談總是那么意味深長。不知不覺間,感覺它們的輕聲細語凝固了空氣,豐富了時空,也填充了思想。我就發現,這個時候,一切語言都是蒼白的。所以,我唯有以一種敬畏,一種仰望的姿態,凝望梅花。忽然想到,雪落梅花,不就是雪花在冬天的鍵上,敲響春天的樂章嗎? >>>更多美文:好文章


桃園動力衝剪機械防塵罩
台南防爆電氣設備CE認證單位 台中手推刨床保護蓋 彰化摺床保護蓋台南研磨輪CCC認證單位 台中加工中心機保護蓋 高雄動力堆高機保護蓋高雄動力衝剪機械之光電式EMC認證單位 台北CNC工具機工業安全防護圍籬 高雄手推刨床之刃部接觸預防

arrow
arrow

    s66yy8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