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基泰新聞引起我的好奇,都更的實際流程與辦理究竟是如何進行的,公辦都更、自辦都更又有何不同?

關於自辦都更這篇寫得滿清楚可以參考

延伸閱讀:自辦都更大小事:流程、優勢、條件、如何成立都市更新會

盡管都更有助於城市的發展和現代化,但它確實也引發了一些重要的問題,包括公平性和透明度。

關鍵要素一:公平性
首先,都更應該是一個公平、公正的過程,不能忽視居民的人權,應該確保在都更計劃中,無論是租房者還是業主,都能受益,尤其是社區中的弱勢群體,確保群眾的權益得到保護,且提供適當的賠償。

關鍵要素二:透明度
其次,透明度是關鍵,所有參與者都需要得到最完整、詳細的資訊,以便大多數的人都了解都更計劃的影響。例如計劃的實施細節,以及與社區居民進行開放且有意義的對話。透明度有助於建立信任,並確保政府和開發商的行動受到監督。

在搜尋了解都更的過程,也發覺其實一般民眾要自辦都更真的不容易,尤其過程涵蓋許多專業知識,看到臉友PO出的陳情函
自辦都更的召集人,程序上未能提供足夠的資訊、協助,並有忽略其他居民的參與權利的狀況,如上述居民的人權、整體規劃的公平、公正、透明度未被重視,就會流於權力只掌握在某些人的手上,居民沒有自己做點功課,真的無法保護自身的權益ㄟ…

#廖福特 #人權博士 #民進黨 #都更 #中央研究院 #基泰 #人權 #臺北市 #蔣萬安 #都市更新 #政府 #合建 #合作興建意向書 #地主
原文: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pfbid06ia52cFwtqktabYUpE2m8QCdqj1bQkjfRd9HYbm6okZDmQQxHySvtHqKC6jee6k3l&id=100001053941127

第一封陳情書: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

第二封陳情書: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

我相信都更是一件能讓社會/社區更好的事,但關鍵問題需要被正視並解決,和社區居民進行更深入的對話,以確保都更計劃能夠真正反映多數人的需求和期待。

 

不知該去哪里尋找長沙最美的秋天。忽然想起她講過,長沙最美的秋天風景就住在岳麓山上,那里的楓葉像燃燒的小小太陽,銀杏葉黃得如同擂碎的蛋波波;岳麓山還有菊花香呢,真想在有太陽的下午,有菊花作伴,枕著菊花入睡…… 我果然就在有太陽的秋天下午,行走在麓山,走到遠離城市喧囂的寧靜中。忽然看到菊花滿山。并且,我聽岳麓山景區的工作人員說,從本周六開始,岳麓山將開展為期1個月的菊花展。哦,有了菊香,岳麓山當然會更加美好!在深秋里,人們到岳麓山登高,可觀楓,可賞菊,總之是與大自然親親密密接觸。聽說麓山腳下,光菊圃里,就有1000多盆含苞待放的菊花與我們做伴。 為了讓菊花開得茂盛,保鮮期更長,花匠們不但要除去菊花的殘葉、多枝,還要將一些悄然開放的菊花進行修剪,需先用小竹枝加以固定,再除掉花蕾周邊的小花蕾,將所有營養供給主花。 這些經過精心打扮后的菊花以單品蝴蝶造型、花瓶造型、掛畫造型等花藝裝飾,在周六之前運輸到山頂,沿著HI悅麓附近擺放陳列,供市民觀賞。 本次菊花展負責人趙波隊長向我們介紹,此次菊花展中,有不少菊花品種參加過全國、省級、市級展覽并獲獎,異常珍貴。 湊近菊花觀賞,有多朵菊花齊開的大立菊、如懸崖瀑布垂瀉的懸崖菊、株上嫁接有五色的嫁接菊、供案頭獨賞的案頭菊等,它們緊挨在一起,身姿豐腴、色澤艷麗。 花叢里,不少含苞待放的菊花,被花瓣由里到外層層包裹、躍躍待放,在陽光的照射下,如同一顆有立體感的繡球,傲然挺立,美不勝收。 當然,此季的岳麓山除了菊花展,這里還有數萬株楓樹,包括北美紅楓、挪威楓、雞爪楓等進口楓樹,將進入最佳觀賞期。 據岳麓山管理處辦公室負責人劉贊說,只要長沙再降一次溫,岳麓山的楓葉馬上便紅了。麓山以愛晚亭、青楓泉、放鶴亭、舍利塔一帶為最佳觀楓點。當然,在楓紅季節,半山亭、麓山寺、白鶴泉、蔡松坡墓的銀杏樹也進入黃金時期,也會給游客帶來驚喜。 近日來,長沙天氣晴好,利于登高,我這“偷懶”的市民愛在此季乘坐纜車,俯瞰麓山全景,在暖陽下曬曬“潮氣”,覺得生活很美好。 當然下山時,我也坐上了岳麓山滑道,這條盤旋在麓山的銀色蛟龍,全程1080米,設置大小彎道12個,滑道平均坡度15度,高低落差150米。在滑道上拍“抖音視頻”,我害怕發出去,因為隨便發出去,說不定會有“后果”——在菊香秋山美的快樂中,說不定很容易就會成了“網紅”。我才不想出名呢。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固話上網 大哥說公司一定要有部固定電話機已經把錢交上辦好手續就只等安裝因此他來找到我說:你不是電信家有老同學在,去找找問問,看能不能快點啊。我說行啊,這事好辦。我記得大哥給我家里安裝電話時候我是去找的一位初中同學還給免費選的吉祥號碼但這次,我就不想再繼續麻煩他的面子因為我知道我的一位小學同學子平先生在電信大樓算是高層任職也是經過千辛萬苦的煎熬,我們可是從一年級嘎伙到小學畢業在一條街上混日子還有業余時間以及寒暑假的幾乎天天耍著打架嘻哈的發小而且,我記得剛工作那會兒八零年代子平在郵電局送信的開始是騎一臺老式綠色摩托滿街飄散特別是冬天,雙目罩風鏡頭頂皮帽子手穿皮手套身裹皮大衣腳掛過膝大皮靴一路飆車在冰雪紛飛寒風刺骨的大地上那速度,看見都沒時間打招呼因此算起來至少也有二十年沒有打過招呼了吧我想但因此就還是感覺去找老同學有些把握因此,我想我都不用事先跟他打招呼咨詢我這次是有身份的人大哥跟我說過,我來大哥的公司就是高層管理人員至少也是副總身份因此我這次是以“福能熱處理有限公司”副總的身份去找老同學幫忙辦事,有點底氣的把握還是頭一遭的感覺就千萬別小看大哥的口頭許諾他也算是正負的額外代表。 我記得我去找老同學的那天是早上剛上班的稍后騎著我的八零摩托穿過滿街的人群熟悉的向著電信大樓飛馳那感覺的似乎,來到電信大樓后院門口停好摩托進入就沒有障礙再進入大樓的入口就開始有個溫柔的障礙一位身著禮服年輕女子一下很禮貌的把我擋住問:請問先生你找誰?我說我來找老同學子平她說你是來找部長啊又問:請問你們有沒有預約?我說沒有預約你現在跟他說一聲就行她說好的然后就打電話說:請問部長你有位老同學來找你他叫某某某,你要見他嗎?我聽到這里就發現我的老同學還是有大吃一驚的感覺雖然我是看著電話一端的猜想因為她又重復了一次老同學一頓又思想了一下我就想啊,雖然在路上還胸有成竹的感覺不掉價但一到巨大高樓的電信門前就有自我感覺的開始自降身份這陣勢比起一家只占二畝地像個垃圾場一樣的小私營企業來說再看看現在被擋在大樓入口安檢處,其實再想回去已經不可能也只好硬著頭皮等待宣旨進殿的光榮快些降臨還好,子平最終想起我來就馬上登記過關進電梯來到走廊鋪著地毯的寫字間敲開子平的辦公室門一陣空調風徐徐暖暖而來我們彼此寒暄幾句當然免不了他還給我端上純凈水一杯之后我就說明來意,子平馬上打電話詢問有關部門回頭就跟我說這還是要等一等因為,那塊地還沒有通過總線去,這誰都辦不了,不過也很快,有統一安排。 電話最后是可能的幾個月順利安裝我也再沒有去找老同學的麻煩稍后,大哥就說他已經把電話弄成了撥號上網的工具還不錯,大哥還找人在網上做個自家的網站但一發布消息就有回音還奇靈有希望大哥得意有加地跟我說起來一片歡騰自己。那會兒我對網絡還很是陌生的感覺只是聽說因此,沒事的時候我就去蹭網進入最時興的聊天室第一次第二次的每次都好像要把里面的人怎么樣一樣的還激動著心房砰砰砰特別是面對那些像極了女人的網名,而且每次都好像是被大家的目光齊刷刷看到一樣的露了羞了那些個文字還有介紹也都是款款而來啊邁著方步啊駕車而去啊,我還記得我的第一個網名注冊叫的是“聊你一群”其實我的真正意思是“撩你衣裙”但最終卻沒有撩誰的衣裙過一次因為,不會聊天根本就在虛擬現實之間沒有分裂的習慣因此,也分不清楚男女的感覺就沒有跟誰進過私聊的房間不過,就沒少在大哥的電腦上瀏覽色站的小說圖片和A片而且開始還是用的英文搜索,十幾年的英語功底終于也有了用文之地就算沒白費給自己的福利為自己便利。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在那朵花的蕊中 你看見一只鼠的鼻子 鼻尖有濕潤的露珠 不要責怪那個粗手大腳的人 以及他肩上扛著的鋤頭 他有良田千畝 腳頸的銀鈴鐺在日出時響起 謎面背后藏著黑白的誓言 湖中打撈上來的 是上世紀 某個店鋪售出的墨水瓶 兩只土鱉蟲 正從瓶口里爬出 >>>更多美文:小詩自創

FFG15cEFE15VE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尊重和平等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66yy8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